2014/10/24

花蓮好事集11月【夢田生態農園】農場體驗

夢田生態農園農場體驗
    
夢田生態農園位於瑞穗鄉,園裡作物以有機栽培方式,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及會傷身的農藥,農園的負責人田瑞光,也是瑞穗果樹產銷班第20班的班長。熱愛學習的田班長,多年來在田裡觀察自然生態,讓他發展出如草相管理、肥培管理等果樹栽培方法,田班長認為,草的種類會影響昆蟲繁殖,適時拔除某些雜草,可以控制昆蟲數量,但仍需要留下足夠的草坪覆蓋,才能讓土壤保持濕潤;以及過度施用肥料不但果樹無法吸收,也會對土壤造成負擔。(點我報名)
園區內104棵柚子樹,全由田班長一個人照顧,今年麥德姆颱風造成柚農相當大的損失,但是每年養護柚樹的工作一項也不能少,從除草、施肥、到剪枝,希望明年柚樹還能賜給我們許多美味的果實,田裡還有哪些工作需要做呢?敬邀有興趣的您一起來瞭解吧!(點我報名)

活動資訊 
活動時間:11月16日(日)上午9:00至中午12:00
(活動日期將依農家實際活動情形作調整,任何更動將另行通知,請見諒)

集合地點:上午9點在瑞穗國小大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一段19)

活動對象:對農場體驗及花蓮好事集有興趣的大朋友、小朋友,預計15人(額滿為止)

報名方式:
(1)繳交報名表至花蓮好事集服務台(每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一點)
(2)網路報名:http://goo.gl/forms/GpqChLQBDH
  (線上填寫後按提交即完成報名)

活動費用:
12歲以上一人150元(含導覽、保險,費用請當天現場繳交)
12歲以下小朋友一人100元

活動內容:農場導覽、協助整理柚子園

活動聯絡人:邱于珊、0932-655097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