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

10/28「好事學堂」-蕪蔬園-農場體驗

照片摘自農夫市集微旅行

位於豐田地區的「蕪蔬園」,園子裡種滿了各樣的花草樹木,高壯的梨樹旁是翠綠的芭樂,草莓和玫瑰花緊緊相依,這蕪蔬園主人正是金牌生物老師廖美菊老師的二姊-廖蘭貞,大家都喚她〝廖二姊〞,自廖美菊老師退休後,便和二姊一起開始從農。

蕪蔬園採行自然農法,因為不噴農藥,二姊種植綠籬植物,解決蚜蟲問題、在果園裡養雞啄食害蟲;在二姊和廖老師的照顧下,土壤中的有機質漸增,作物適應了田裡的環境,出產有萵苣、高麗菜、茄子、洋蔥等各式蔬菜,以及百香果、芭樂等水果,兩人打造的蕪蔬園生態良好,連平常罕見的果子狸都跑來偷吃水果!10月份好事體驗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到蕪蔬園,拜訪廖二姊的百蔬樂園。【文摘自農夫市集微旅行,花蓮農改場,2012

時間:10月28日(日)上午7點半至上午10點半

(活動日期將依實際活動及氣候情形作調整,任何更動將另行通知,請見諒)

集合地點:壽豐鄉文史館(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中山路320號,豐裡國小對面)

對象:對農場體驗及花蓮好事集有興趣的大朋友、小朋友,預計10人(額滿為止)

報名方式:(1網路報名:http://0rz.tw/0w50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)繳交報名表至花蓮好事集服務台

活動費用:200(含保險、茶水)12歲以下小朋友150(費用請當天現場繳交)

活動內容:蕪蔬園導覽、農事體驗

活動聯絡人:邱于珊0932-655097(報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