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

搶先食譜大公開~1/22好好學堂--納豆製作與創意料理

本次學堂特別請來鳳林納豆達人陳麗婷老師製作教學,採用光復吳展志阿公使用的有機黃豆,與納豆菌種共同發酵的美味納豆,,並應用市集內的生鮮蔬果來搭配創意料理:納豆拌飯、三蔬納豆、蛋黃豆腐納豆。現場學員可獲得免費納豆菌種粉一包,歡迎踴躍參加,名額有限。

課程介紹
生態社區更重要的是落實常民的生活型態中,鄉村居民普遍缺乏對於慣行農法的農產品之認識、基因改造的可能危害,因此,在課程中,設計以生活實踐為主題,促使市集消費者認識有機、非基因改造之農產品,並多使用來自在地的食材,除降低實務里程,更有幫助在地小農銷售農產品之概念,將「社區支持型農業」的初步雛型理想,給予一個啟動的端點。
課程日期:100年1月22日(星期六)
課程時間:上午10:30~11:30
地點:明義國小旁(學生活動中心前)
講師;納豆達人 陳麗婷

搶先納豆製作食譜大公開

有機納豆製作方法
材料:黃豆一斤(600公克)
納豆菌粉0.2公克
水20cc
作法:
1. 將黃豆浸泡4~16小時後,將水分瀝乾。
2. 將電鍋放入兩碗水,放入黃豆蒸熟。(此動作重複三次,總計會使用6碗水)。
3. 黃豆蒸到用指腹(不是指甲),可以輕易捏扁,表示黃豆已經夠熟。
4. 接下來要植菌,將菌粉02.公克加上20cc的水,放入不鏽鋼淺盤,然後加入熟黃豆攪拌均勻。(讓菌水均勻沾附在黃豆上)
5. 將淺盤上方包上錫箔紙,並用牙籤搓出許多通氣口,在將淺盤放在電鍋上(不用蓋上蓋子),電鍋放兩碗水,並切到保溫狀態,經過16小時發酵,納豆就完成了。



納豆拌上蜂蜜與黑芝麻粉就是健康養生又美味的點心

就是它~納豆加上韓國泡菜,讓愛吃的我到現在都還很想念


這就是納豆原來的樣子喔!只要稍加變化就是美味豐富的菜餚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